宫婷婷(备考中)

秘密传说

第五十章




“我们,逃吧!”

K很疑惑的看着Frisk,她在想什么啊?有人在追她吗?

“Frisk?”

Chara从胡同中出现,叫住了她的名字,但是K没有动地方的打算,毕竟Chara是Frisk的哥哥。

“想什么呢,快跑啊。”

Frisk以为他是刚刚用瞬移功能然后使不出力气,她就拉着K的手往反方向逃走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Frisk在躲着Chara什么?K还没有问清楚所以很懵,但是看到Frisk刚刚还倒下没力气的话……

“我这次提前告诉你了。”

只见K突然提快了脚步,然后一把环住了Frisk的腰,Frisk虽然依旧很难接受突然瞬移到半空中的感觉,她把脑袋埋在K的胸前,尽量不去看下方,但是,在这时突然有踩到地面的感觉,不对着不是地面,当Frisk把头从K的衣服里出来后,也才发现自己踩在龙骨炮上。

“啊!”

Frisk看到后缩成一团,K一直都让Frisk靠着他自己,让她心里能平衡一点。

“去哪里?”

Frisk说话有点结巴,可能还是不适应高空的地方。

“地……地底……”

但是说完之后,Frisk就很快爬在K的肩膀上睡着了,她的鼻息在K的脖颈处徘徊,这让K整得心里很痒,她昨天没睡觉吗?K却在这时候觉得她不应该放松,她应该对自己保持戒心才对,他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,K轻轻撩过她的头发,真的睡过去了……借用瞬移的功能,他们很快就到了,但是她好像睡死了一样,

“Frisk。”

她很快惊醒,直接站了起来。

“我在我在。”

看到已经到达目的地的Frisk已经懵了。

“走吧。”

K并没有搭理Frisk,也没有在乎她的身体状况,他也想去一趟地底,去回音花那里,因为Secret出现在回音花那里,说不定是什么提示,他自顾自的跳了进去,Frisk紧随其后。

“在舞会那次,你不是拿走了两颗吗?另一颗宝石呢?”

K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,很熟悉这里的道路,也不用Frisk牵着走了,但是K能感觉到,她在躲着自己,不知道为什么,她好像有个习惯,在自己紧张的时候会用握住自己的肩膀。

“那个……你问这个干嘛?”

K都不知道Frisk会擅自把宝石拿去用,看来这家伙真不太在乎别人的看法。

“难道我不能问一样。”

Frisk没再说话,她低着头继续走着,K也没有逼问下去,可能Frisk是在保存体力?不,那她来地底的目的事什么……

“别跟我自作聪明,我可没有放弃杀了你的打算。”

K突然这么警告Frisk,因为,刚刚Frisk在自己身上睡着就证明她确实已经信任K了。

“怎么,你还对我图谋不轨啊。”

说完Frisk抱住自己的上身,摆出不好意思又得意洋洋的表情。

“想什么呢你……”

听完K的话,Frisk开心的笑了笑,她的脸上泛着红晕,然后用余光去看着K,她放慢脚步,但这些举动,K都注意到了,他从身后伸出一只手,Frisk看到后很意外,但是依旧抓住了他的手,K的手要比Frisk的手大一个指节,他的手很冰冷,但是有一种安全感,能拉起K手的人,也就只有Frisk了吧。

“如果,我真的……”

Frisk刚想说“喜欢你”这句话的时候,她害怕了,K曾经憎恨自己,而自己也曾恨着他,这样的结局会是好的吗,这些疑问突然出现在Frisk的脑海里。

“什么?”

K的提问让她还是没忍住,一时突然紧张,说了出来。

“喜欢!”

Frisk像是吓到了,说完就又后退两步,脸突然就羞红了。

“手!喜欢你的手!”

K突然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看着Frisk。

“烦死了!忘记我刚刚说的话!”

她赶忙藏在K的身后,然后用另一只手捶打胸口,太不争气了,怎么能说出来那种话,Frisk越看那只被拉着的手就越是害羞。

这时,Frisk突然停住脚步,她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很远来到了雪镇,可能也是因为害羞的缘故,突然,Frisk好像在脑子里隐隐约约听到一个声音……

“去听听回音花的声音。”

然后脑袋突然像是被针扎了一样疼,K注意到了之后就赶忙转身看向Frisk,Frisk低着头,然后呼吸急促,感觉马上就要倒下一样。

“Frisk?”

人类如同花一样,会掉落会死亡,很脆弱。K抬起Frisk的脸颊,她刚生病有了好转,又是昏迷,又是熬夜喝酒,她这几天确实没有休息好,而且,这几天事情还挺多的,但凡是任何一个人也都很难承受,她闭上眼睛然后靠着K的身子,缓了一下。

“我想睡一觉……”

Frisk的这句话……好熟悉,在之前的梦境里,那个小孩子,那个Frisk,甚至连说这句话的地点都是一样的……

“我想睡一觉。”

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Secret到底想要传达给K什么,这些梦里的场景又总是和现实重叠在一起。

“我不是告诉你不要对我掉以轻心吗?”

K已经有点说话没了底气,但是,Frisk听到后却很得意的笑着,然后捂住耳朵。

“听不到。”

这种三岁小孩子的回答也就只有Frisk了,然后她一脸耍赖皮的样子,又调整好自己,明明是她自己在硬撑。

“要不先回我家。”

还没等K说完,Frisk就已经继续向前走。

“我没那么弱,别小看我嘛。”

说完她伸了个懒腰又调整好神情,好勉强,明明神色很难看。

等走到雪镇的尽头之后,就是所谓的“禁区”。

K看到这个地方放了各种警告牌也是很惊讶。

“这里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K看到警告牌之后很疑惑的问着。

“嗯,其实是警告Papyrus不要进来的,这里很危险,回音花已经变成白色的了,而且,只要不留神就容易被袭击。”

K看向Frisk,那么,她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。

“所以,你想给我看什么?”

K插着兜,他突然谨慎了很多,可能周围的环境确实和那些都不一样,这边很潮湿,而且有种喘过气的感觉,周围起了雾,环境还比较暗,Frisk会根据声音来判别周围的环境。

“不要轻易碰到回音花,它身上的汁液有毒,但是,我倒是感觉也没多大问题,毕竟只要你不摧毁它就没事,不过,我倒是觉得,对于你来说应该更没有什么问题,因为你没有肉,毒素什么的,好像并没有多大的作用。”

Frisk小声的在K的旁边悄悄的讲着,好近,这突如其来的距离,本来其实一开始K都能接受Frisk的这些举动的,但是,这几天突然感觉痒痒的,很不舒服,可能是意识到Frisk已经长大了吧。

“尽管找到你想找的东西就行。”

K往后退了几步,貌似很坚决的说着,而Frisk耸了耸肩,然后又笑了笑。

“我就是过来采摘回音花的。”

她采花是用来干嘛的,而且她随缘的破坏这里的花,这样……

“愣着干嘛,你去采啊~我对这花就如同碰到毒药一样。”

Frisk完全就是在耍赖皮,她凑近K的耳边,她的声音简直对于K来说就是犯规,K很无奈的摘下来一朵花,花的汁液是黑色的,不得不说看起来很恶心。

“祭祀品,活下去……”

这时,回音花突然说起话来,K倒是觉得没什么,但是这句话把Frisk吓得抖了一下。

“对了,你要这东西干嘛?”

K的话总能把她拉回现实。

“回音花的毒,我想研发一种子弹,这样就可以不用一击致命,还能拷问犯人,而且有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,于是我在找这种毒素。”

她是怎么知道回音花有毒的?有书籍记载过吗?

“小心!”

就在这时,刚被摘下来的花旁边突然出现了藤蔓,Frisk一下子就推开了K,然后Frisk赶忙一个大跳,然后举起斧子,从上方把它劈成两半,但这一举动遭到了更多藤蔓的袭击,K很不犹豫的使用了骨刺,骨刺从天而降,瞬间周围的雾气都被骨刺的攻击散开了很多。

“犯规!我都没有动手!太犯规了!”

她明显在生气,因为她根本没有在K面前展现出来自己的实力,而就在她生气的时候,甚至都忘了这边很危险。

“什么东……啊!”

一只藤蔓抓住了Frisk的腿,然后将她甩了出去,Frisk看了一眼身后的情况,死路一条,全是河水,完全没有落脚的地方,而且她并不会游泳。

“K!”

她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K身上了,K也是尽快的瞬移,但是,并没有抓到Frisk,她落尽水里的一瞬间……

“祭祀品,活下去,你是唯一的希望了……”

来自那深渊的声音,Frisk觉得那是在呼唤她的名字,河底出现了若隐若现的光,于是她做出了一个最愚蠢的选择,奋力游向这河水的深渊,但就在这时,她的脑袋突然传来一股刺痛,好像一瞬间就没了意识……

“Frisk!”

K很及时的抓住了Frisk的胳膊,用最快的速度将她带到地面。

“你是不是疯了!”

K一上来就非常生气,但他依旧紧紧抱着Frisk,Frisk先是咳嗽了两下,然后身体就在颤抖,K管不了那么多,他一个瞬移拿起那朵花,揣在兜里,然后赶忙离开了这个地方,回到了雪镇。

“Frisk?”

K还是懂得体温的问题,毕竟雪镇很冷,他自己身上也湿着,于是也就只能先回家里呆上一会儿,时间不等人,K选择了瞬移,他也不想让Frisk再次生病。

到家之后,K先是把她放在沙发上,去找干净的衣物,他跑回自己原来的房间,他都快忘记了自己房间是什么样子了,他打开衣柜,Frisk也是把他满柜子的袜子都整齐的摆放在那里,摆成了三排,而且整整齐齐的,Frisk是来这里收拾的得有多仔细啊?她的身材应该穿自己以前的衣服也没问题,可能有点肥大吧。

“Frisk,先去冲个凉吧。”

K将衣服递给她,而她已经冷的缩成一团。

“谢谢……”

她坐了起来,接着又打着喷嚏。

“花呢?”

Frisk到现在还想着那朵烂花,K从兜里拿了出来,等Frisk正要触碰的时候……

突然从花的底部出现了藤蔓,Frisk反手拿起斧子,K把花扔了出去,她便用斧子将花劈成两半,花中黑色的汁水在斧子劈下去的一瞬间涌出,Frisk很迅速的从腰上的外套上拿出了一个瓶子,在空中将液体稳稳地全部接在了瓶子里。

“好险……”

Frisk将瓶子给了K,然后又狠狠地踩了踩那朵花,看起来她对那朵花有很深的怨念。

“它好像只对你有偏见啊?”

K有点嘲讽的说着,但是Frisk好像并没有在意K说的话,她有点累了,转身就去冲洗一下身子了。

不过,这朵花有自己的意识吗?关于“祭祀品,活下去”这一事情。想到这里,K才发觉自己并没有细说Frisk上次被绑走的事情,为什么那些人却说“杀了祭祀品”?意思完全相反,而且这些花又是因为什么变成白色的……

等Frisk冲洗完,K也去房间处理了一下这身湿透的衣服,湿了肯定就脱了,换上了之前的那个黑白条纹裤,但是现在穿看起来像短裤,上衣已经没有合适的了,比较合适的衣服都在地面,他只能先不穿着了,等他从楼上房间下来后,发现Frisk坐在沙发上,闭着眼睛,感觉像睡着了一样,Sans的半截袖对于Frisk来说还是有点大,露处一面的肩膀和锁骨,裤子也过膝了,有点肥大,K缓缓的走过去,小心翼翼的坐在她旁边,生怕他自己的动静吵醒Frisk。

“睡了吗?”

他声音很小,见Frisk没有动静,他也松了口气,靠在沙发背上,其实Frisk并没有睡着,而是在想那些记忆和昨天发生的事情,她只是不想回答K的问题,很累,她真的累了,甚至连说话的力气感觉都没有,没人分担她的痛苦,她也只能默默去忍受这些。

“如果真的睡着的话……我好像……”

K在这时候欲言又止,这导致Frisk听完很着急,她一向很警惕,并且刚刚K多次强调不要对自己放松警惕,不是吧?要动刀吗?但是Frisk穿着Sans的衣服,完全没把武器带在身上,她握紧拳头,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就在她要先下手为强的时候。

“喜欢上你了。”

Frisk听到这里直接咳嗽出来,然后睁开眼睛,当看到没穿上衣的K,又慌忙扭过头去,疯狂锤自己的胸口,见到这幅场景的K,已经一时间不知所措了。

“咳咳……”

正当Frisk想要开口说话的时候。

“你原来醒着……忘了我刚刚说的话!”

而K刚刚看到Frisk睁眼的时候,已经完全愣在那里了,但是想到刚刚说的话被Frisk完完整整的听到了,就立刻生气了,并大声的喊了出来,还有点略微的害羞,但是,从他的脸上的红晕也能明白,他确实动情了。

“你上衣呢!”

Frisk吼了出来,也许是太紧张的缘故,她的脸已经红透了。

“我这边没有多余的衣服……”

“没有就别下来,坐我旁边啊!”

Frisk一时没有缓过来这种心情,但是她还是先转过身子来,她想了一下K刚刚说的话。

“只是好像吗?好像喜欢什么的……”

K听完愣了一下,然后捂住自己的头,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要说这句话。

“就当……”

“不是我知道会更好吗!”

还没等K说完,Frisk就抢先一步说话了,她现是很生气,然后深吸一口气,露出笑脸,好像很得意一样。

“我不答应你!”

K看向Frisk,这个回答也不是不可以有,但是,心里突然空落落的……Frisk却在这时哈哈大笑起来,嘲讽?不是,Frisk笑完便突然靠近了K,就在K的侧脸旁边,她的声音,让K突然紧张起来,Frisk好像在说悄悄话一样。

“我又不是什么轻浮的女人,所以,怎么能随便答应一个‘好像’喜欢我的人,等你有勇气说‘我喜欢你’再说吧,我……会一直等你说出这句话的。”

说完就站了起来,然后又摆出“嘘”的动作。K听完Frisk的话,他就明白了,Frisk一开始对他说的“我喜欢你”都是真心的,其实并不是什么玩笑,只是自己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“说好了,我没听到刚刚的那些话。”

K也冷静了下来,确实,Frisk也不能这么草率的面对自己这份感情,他本来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怪物,一个疯子,如果能迈出这一步的话……


评论(3)
热度(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宫婷婷(备考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