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婷婷(备考中)

秘密传说

第五十一章





“你没从回音花那里走出去过吗?”

Frisk耸了耸肩,坐在K的旁边,闭着眼睛,头耷拉在沙发背上,很懒散的样子。

“当然能走出去,但是,就是比较危险,所以……”

但还没等Frisk说完,K好像有点着急的插嘴了。

“是什么,很危险?”

Frisk愣了一下,然后又打了个哈欠。

“那里面的回音花有听觉一样,就好像不想让你往前走,但凡是大一点的声音都会被这些花听到,结果就是我们刚刚经历的,回音花里面的毒素,是Gather先生发现的,Chara有时候为了穿过那里遭了不少罪。”

K想了一会儿,然后扭过头去看Frisk想继续问下去的时候。

“我说,K,就不能随便找一个外套吗?或者,别坐在我的旁边,我好歹也是个女生。”

Frisk虽然是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,但是,这些动作其实是在逃避K没穿上衣的那副样子,这导致她自己很害羞。

“我是骷髅架子你在害羞什么……还是害怕?”

K很想吐槽这一点,因为他身上也没有长一块肉。

“我这幅装扮你就毫无防备的坐在我旁边,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女生看啊?你以为你是我哥吗?随随便便的。”

Frisk将整个身子缩成一团。

“Lilia呢,你不应该今天在Lilia那里吗?还有上次,被绑匪抓住那些事,你……”

Frisk睁开眼睛看了一眼K,什么啊,总是跳开话题,这搞得她很不爽。

“Lilia在搞骑士团的事情,最近也用不上我,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甚至不让我过来,不过,我今天本来是要和Chara进行恢复训练的,绑匪那些人应该就是Lilia同母异父的兄弟派来的属下,毕竟人类的政权也很混乱,我想我被抓这件事也是Lilia让我休息几天的原因,但是……实在是这几天根本也没睡着,太累了。”

说完,Frisk打了个哈欠,又很自然的倒在K的肩膀上,但是K依旧对上次绑匪说的那些话犹记在心。

“让我……睡一会儿。”

K大概是习惯了这姑娘的小动作,也没有反抗的意思,为什么反而在K旁边就能放松下来,明明前一秒钟还在害羞。

“你就真的不怕我会杀了你吗。”

K一直对这个问题都很执着,不管是第一次见面的针锋相对,还是现在这幅样子,他都不明白,Frisk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,她明明可以选择更好的生活,而此时的Frisk已经累的筋疲力尽,她好像在说梦话一样,声音很小。

“我,等了你七年,或许,你会后悔,等一个想要杀掉你的怪物七年,像个笨蛋一样,还知道根本不会有什么结果,但是,见到你的时候,大概,我就没有想那么多了……”

说完,她就好像没了知觉一样,睡得很死,K本想开口再问下去的时候,又不忍心吵醒她了,随后给她盖上毯子,缓缓的让她平躺在沙发上,自己也回了屋。





“你能分清现实和梦境吗?”

K突然发现自己又一次掉入梦境里面,这次周围的环境都不一样,而K的样子和身高也有所改变,变回原来Sans的样子,K很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模样,但是他明白光靠自己是醒不来的,他必须找到Frisk,而这里是掉入伊波特山的唯一入口,而地面长出来的不是黄色的花,而是白色的玫瑰,K看到好像正中央有人就很警惕的走了过去。

“救救我……”

K看到这一幕的时候,赶忙退后几步,那是Frisk,她的肚子上,身上全是血,把周围的玫瑰花染成了红色,她脖子上还有那黑色的铁铐,深棕色的短发,和一双金色的眼睛,这才是Frisk原来的样子,而在她身子下面还有一个人……

“Chara……”

Chara和Frisk原来是一起掉下来的吗?Chara已经昏迷过去了,身上都是Frisk流下的血迹,但他还有呼吸,但就当K要伸手去触碰的时候,才意识到,自己是在梦境里,这些都是他无法触碰的东西,而就在这时,那个小Frisk的身后出现一阵哀嚎。

“让我出去!”

K知道,那是现在真正的Frisk,他缓缓的向前走过去,走向黑暗,就在这缓慢而又快速的几秒钟,K的身体样貌突然变回K原本的样子,他看着自己变回来的样子,就能感觉到是Secret在这里搞鬼,Frisk瘫坐在那里,然后捂着脑袋,她瞪大双眼,很惊恐的看着K。

“Frisk?”

Frisk看到K之后,神情缓和了很多,她黑色的双眼里有一丝金色的光芒,她的眼睛到底是因为什么变成黑色的?K半蹲下来,等待那个女孩缓解过来。

“K……”

Frisk轻轻叫住了K的名字,感觉很微弱,委屈,她叫出K这个名字的时候还带有哭腔,但是,她没有哭,察觉不到一滴眼泪。

“又梦到了什么吗?还是,醒来告诉我?”

K有点不耐烦的感觉,这种折磨他受够了,而且,他也不想再让Frisk也这样被梦境折磨下去,Frisk的举动这几天都变了很多,身体也因为这些事情搞得病殃殃的,因为蹲在那里很不对劲,所以K先坐在地上,一直等着Frisk开口说下一句,可就在这时,Frisk上前抱住K的一瞬间,K却迟迟没有醒来,也没有消失。

“我……抱歉……”

K突然意识到Frisk碰到自己却叫醒不了别人的时候,他其实有点吓到了,而Frisk一直抱着K,迟迟没有松手。

“Secret……我上次掉入梦境的时候,Secret她也能把我叫醒,只要……”

还没等K说完,Frisk就突然插嘴。

“Secret和我不能互相看见的,而且我自己也无法叫醒我自己。”

Frisk知道Secret,而且,她非常了解Secret。

“为什么你……”

Frisk打算鼓起勇气告诉K她的猜想或许也是事实……

“这个AU根本不存在Secret这个人,也不是我的妹妹什么的,因为,Secret就是我,她是我小时候丢失的记忆,我们是一个人,因为一些原因才把我们分开的……但是,至于这么长时间的分离,我们已经不像是同一个人了,产生了各自的人格,有了各自的目的,所以,K一直没认出来的Secret,其实是过去的我,不过……”

从那句话说出来之后,K就明白了,一开始Secret突然说“如果我说我是Frisk的话,你会相信吗?”“果然,喜欢Frisk吧!”一直,Secret都在K提示,她是Frisk这个提示,但是,为什么不亲口说出自己是Frisk呢?还没等Frisk说完,K就先站了起来,远离了抱在自己身上的那个女孩,这份距离感,让她明白了,果然,自己和K还是要走不同的道路。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,又瞒着我什么?”

Frisk没有说话,也没有再讲下去,Frisk本来就失去了记忆,自己也不是很清楚,她很无力,想挽救这一切,但又那么可笑,而K举起刀子对着Frisk的一瞬间,让她有种死心塌地的感觉。

“K,我……”

为什么还要说出“喜欢”这种话,为什么现在又要举起刀子对着她,她想不明白,如果,他一直恨着自己的话,Frisk为什么自己还傻白甜的相信着K。

“果然会用这种手段把我叫来。”

周围环境变成漆黑一片的时候,K就明白,Secret出现了,她不可能眼巴巴看着她自己被K攻击,K在Frisk告诉他Secret就是她自己的时候,K就明白了一点,在梦境里是不会有伤痛和死亡的,但是现实中的伤痛是真的,也就是为什么,Frisk在遭遇危险的时候Secret都会通知K,她这是在保护她自己,而Frisk身上的伤能传达给Secret,Secret在梦境中的物理伤痛却不能传达给Frisk,只能是精神上的折磨,就在这时,K下意识的把Frisk拉了起来,然后用一只手挡住Frisk的眼睛,而Frisk抓住了K的衣角。

“别看。”

Frisk也是在刚刚差点有了改变策略的想法,但是,K还是一向难以琢磨,不过,Frisk也没有放松警惕,反倒是摸了摸外套里面的枪。

“放我们离开这里,不然,你也清楚我会干什么。”

K将刀子架在Frisk的脖子上,Frisk其实本能反应是反抗,而且K这样的绑架动作有很多的漏洞,有很多地方都可以攻击,不过,她这次没有选择去抵抗,她一时间不知道为什么,哭了出来,因为K捂住她的眼睛,所以能感觉到她的泪珠。

“你哭干屁啊!”

K低声在Frisk的耳边说着悄悄话,还有点生气,而Secret好像没有想放过Frisk的样子,但是她也不敢多动一步,毕竟K可是之前的Killer,不过,过去的Frisk想和现在的Frisk说什么呢……毕竟Secret的目标不像是K,更像是Frisk,而那些梦境呢,自己刚刚的那副样子,又是在暗示什么。

“啧。”

只见周围突然出现黑色的粘液,也就是在这时,Frisk突然挣脱了K,把他推开了,Frisk在这时掏出手里的抢,然后对准了她“自己”,随之就是……





“醒了……”

K睁开眼睛,然后赶忙从房间跑了出去。

“捏,你醒了啊?”

Papyrus……K看到Papyrus的时候突然慌了一下 ,又将挡在门口的Papyrus推开,从二楼看向沙发,Frisk不在这里。

“Frisk……她去哪里了?”

Papyrus耸了耸肩,然后笑眯眯的说着。

“我做了意面,一会儿穿好衣服就吃吧,衣服已经晾干了,放在衣柜里面了。”

K突然有种不耐烦的感觉,他抓住了Papyrus的肩膀。

“Frisk!告诉我,她在哪里?”

Papyrus叹了口气,为什么这么着急找Frisk……

“她早就被Chara带回家了。”

早就带回家了?什么意思,这是他睡着的第几天?

“我睡了几天?”

Papyrus不想让K累到自己,毕竟他们两个这几天都挺折腾的。

“两天左右吧。”

K慌忙回屋拿起鞋子和外套,就往外面跑,边跑边穿,为什么在梦境里的时间这么不固定……

“喂……好歹留下来吃口饭……”

Papyrus想叫住K,但他已经瞬移离开了,Papyrus看着桌子上面的意面,叹了口气,他带着那盘意面给大家吃不错,他也打算回地面一趟。



“Frisk!”

K用很快的速度瞬移到了Frisk的家,但是是Chara开的门,而还没看到Frisk的时候,K已经愣住了。

“给我滚出去,我不欢迎你。”

Chara举着一把刀,头上还有淤青,好像被打过一样,地面上都是玻璃碎片,把碗给摔碎了?Frisk是怎么了吗?这更让K觉得心急,K并没有理会Chara,而是转身使用了瞬移,来到Frisk的房间门口,却被Chara扔过来的刀而停顿了一下。

“还不明白吗?都是因为你,现在才变成这样……”

Chara说话声音带有哭腔和愤怒,等K转过身来的时候,发现Chara的头发在一瞬间变成了白色,他漆黑的瞳孔变成了金色的瞳孔……这和Asgore书上写的一模一样,Lambert家族,具有标志性金色瞳孔的家族。

“Frisk如果没有叫醒你的话,我们些许能让这种结果晚一点。”

Chara拿起刀又是向K攻击,而K还在思考Chara说的话……

“原来是你吗?”

K反手使用骨刺,将Chara的手划伤了,他手中的刀被K夺走,K就在这时揪起Chara的衣领。

“其实你把Frisk整成失忆的吧,至于梦境里面的那个女孩,你一开始就知道她是谁了不是吗?还亲切的称她为‘Past’,我现在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叫她了,她就是Frisk的过去,她过去的记忆,所以,为什么……要这么做,Chara?”

Chara听完之后,就在冷笑,但是,是一种无助,空虚的笑声。

“如果不是我,你现在根本就看不到Frisk,你明白的吧,她是祭祀品……”

K松开了Chara,他不想再和他打,这样根本没有意义,Chara的头发和眼睛在这时也慢慢恢复过来,变回原来的颜色,K推开Frisk房间的门。

“Frisk?”

窗户是打开的……屋子里面没有人。

“看来你也没看好自己的妹妹。”

不过,这也说明了,Frisk醒来了也没什么事情,这让K也是送了一口气,她总是擅作主张,说完K就推开挡在门口的Chara,正准备出去的时候,Chara却抓住了K的胳膊,而且很用力,K停了一会儿,又甩开Chara的手。

“别去找她了……给她一点时间,而且,我还有一点事情想和你说……”

评论(4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宫婷婷(备考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